--- 液壓、氣動、密封件 --- -- 台灣萊寶真空幫浦 競爭力強 ""
正在加載......
--- 液壓、氣動、密封件 ---
 --- 液壓、氣動、密封件 ---
|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 加入付費會員 | English | 產經機械網 | 智能自動控制
液壓、氣動、密封件、空壓、油壓、傳動裝置、工業自動化零組件專業網站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產品分類
      進階搜尋

台灣萊寶真空幫浦 競爭力強    首頁 > 企業報導

2018-07-02 20:57經濟日報 翁永全

真空技術的應用無所不在,深入日常生活大小事,凡事種種都可能與之產生關聯。以iPhone X背蓋上的LOGO與鏡頭的鍍膜印刷製程為例,就需要使用到真空幫浦,其供應商正是赫赫有名的萊寶(Leybold)。

萊寶為全球第一家真空公司,從1850年成立以來,持續專注於真空技術的發展與創新,以豐富的真空技術和經驗為客戶創造價值,在真空幫浦界享有盛譽。Leybold雖經多次併購重整及更名,但在不同階段所推出的產品,至今仍被廣泛使用,其市場地位穩固,在某些產業更取得壓倒性市占。

台灣萊寶總經理詹德信表示,以2011年推出的新型磁浮渦輪分子幫浦為例,至今仍居領先;再向前看,2010年上市的乾式螺旋真空幫浦DRYVAC、2009年的魯式真空幫浦RUVAC WH,以及2007年的SCREWLINE乾式壓縮前級真空幫浦等,均堪稱經典。

台灣萊寶的前身為歐瑞康萊寶真空,2016年併入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團(Atlas Copco),Leybold系列產品由德、法、捷克及中國工廠生產。詹德信表示,在台灣以光電鍍膜應用為主力,市場涵蓋面包括:ITO膜、節能玻璃、車燈、眼鏡及光學鏡片等,在太陽能貼合、食品包裝真空、粉末冶金燒結及鋼鐵業除氣等領域也廣受歡迎。台灣萊寶在竹南設有維修工廠,去年創下營收新高。

Leybold的高效能真空幫浦系列,排氣量大,適用性廣,搭配各種大型濺鍍(Sputtering)或物理氣相沉積(PVD)系統銷售,受到設備商青睞,不少工廠甚至指定非Leybold不可。針對2,940mmX3,370mm尺寸面板所用的10.5代線,推出對應機台,則是Leybold最新的發展。

詹德信表示,Leybold產品種類齊全,市場滲透率高,概分為乾式及油式兩大類,其中大排氣量的粗真空幫浦及渦輪分子高真空幫浦(Turbo Pump)具有超強競爭力。除了產業界,台灣萊寶在學校及實驗室也占有一席之地,竹科內太空中心、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等,為該公司在研發領域的代表實績。

電話(03)500-1688。


台灣萊寶總經理詹德信。 翁永全/攝影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PRINT

ienet 產經網 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ienet.com.tw

客服專線:886-2-239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