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國際工業智能及自動化展展會簡介   

一、基本資訊
展會名稱:2018 北京國際工業智慧及自動化展(IA-BEIJING)
展會官網:www.industrial-automation-beijing.com
會展場館:北京展覽館
展覽時間: 2018年5月9-11日
主辦單位:中國機械工程學會
承辦單位:漢諾威米蘭展覽(上海)有限公司;
德國漢諾威展覽公司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



2017展會回顧
展出面積:23000平方米
參展企業:210餘家中外參展企業(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
觀眾人數:現場到達專業觀眾人數達到18147人(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
專業研討會:12場應用技術論壇,涉及全新熱點應用行業
專業買家團:參觀團人數達到12人,來自行業組織、中大型企業,覆蓋多個應用行業


展商評語
費尼克斯( 中國) 投資有限公司 市場傳播部
IA BEIJING 2017 給予展商的最直觀印象,就是用心在做優質的專業觀眾以及高端論壇。這為我們費尼克斯電氣在業界的品牌影響力以及潛在銷售機遇帶來了無限的動力,希望未來我們可以有更加深入的合作,祝漢諾威會展公司越來越好!
德國倍福自動化有限公司 市場部
本屆展會我們向觀眾展示了基於PC 和EtherCAT 的全系列控制產品、具有最大可擴展性的自動化和運動控制解決方案,説明客戶在工業 4.0 與物聯網應用中創造真正的附加值。
參展效果很好,甚至超出我們的預期,無論是專業觀眾人數、品質、展臺停留時間以及主題會議組織,都反映出這是一個高水準的展會,也體現了主辦方很強的專業能力。5 年來,我們一直在留意考察北方地區,尤其是在北京最好的自動化展會,答案不言而喻,IA BEIJING 是我們非常正確的選擇。

二、選擇IA-BEIJING的理由
1. 展會長期立足於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深挖中國北方區域國內眾多工業領軍行業企業,包括汽車、機械製造、軌道交通、能源電力、機床、冶金、石油化工、航空航太、生物醫藥、食品飲料、包裝印刷等行業。
2. 展會現場將全雲集球200餘家自動化領域先鋒企業,傾情演繹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國際性企業參展比例高達65%以上。每年吸引近20,000名專業買家蒞臨現場參觀、採購。
3. 連續多年同期舉辦智慧製造國際會議,展會同期舉辦多場研討會、高峰論壇以及買家配對活動。
4. 現場特設“工業4.0專區”,將由提出並實踐“工業4.0”的自動化頂尖企業及研究院帶頭,以實物或模型展示不一樣的“工業4.0”。
5. 以傳統媒體中央電視臺、新華社、中新社、中國工業報、中國貿易報及新媒體官方網站微信微博相結合的方式等多平臺同時説明展商進行產品推廣。
6. 相信通過在 IA BEIJING 這個引領製造業發展趨勢、最新政策發佈的國際性展示平臺,參展商能夠以更加迅捷高效的方式建立並維護客戶關係,獲取新銷售的銷售管道,擴大並推廣新產品宣傳力度,樹立更高的企業品牌形象以達到進一步增強市場競爭力的目的。


三、“ 中國製造2025”
無論是工業4.0,還是工業互聯網,其核心都是在推動製造業的數位化、網路化和智慧化,實際上就是智慧製造。智慧製造在經濟新動能的的培育中具有越來越重要的地步。
一方面,智慧製造的發展會對智慧的裝備、智慧感測器、工業軟體以及相關的服務產生大量的需求,帶動眾多新技術、新產品、新裝備的快速發展,催生出一大批新應用、新業態、新模式,驅動新興產業快速成長,為經濟增長注入強有力的新動能。另一方面,智慧製造也是改造提升傳統產業的重要途徑。
作為資訊技術與傳統產業深度融合的關鍵載體,智慧製造可以説明傳統產業實現生產製造和市場多樣化需求之間的動態匹配,增加產出、減少消耗、提升品質,抵消勞動力、原材料等成本上漲的影響,大幅提高勞動生產率。
近年來,中國經濟步入了發展的新常態,新舊動能的轉換任務重要而緊迫。發展智慧製造,是實現新興產業培育發展與傳統產業改造升級有機結合的最佳途徑,《中國製造2025》已將智慧製造作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
抓住智慧製造這個核心,必將對深化製造業和互聯網的融合發展,夯實實體經濟的根基產生重要而深遠的影響。

觀眾買家團評價
北京北方車輛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製造2025” 由“ 製造” 變“ 智造” 已經成為中國工業轉型升級的大方向,而自動化作為智慧化變革的基石無疑是重中之重。此次展會集合了全球優秀的自動化領軍企業,尤其是德國的“ 數字化工廠” 首秀,激發我司在自動化智慧化發展方面多元化的思路。本次展會,我司組織了2 批共90 餘人分兩日參觀。感謝主辦方周到的服務和安排,此次觀展令我司人員受益良多,今後也將繼續組織參觀!祝未來展會規模越辦越大!

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很榮幸很收到國際工業自動化展會的邀請,組織並參加這次工業展會,非常感謝主辦方提供的周到服務!展會中我們各專業工程師充分瞭解了所關注的廠家,如電氣設計專業關注的EPLAN,觸屏方面的Fameview。我們還聽取了關於工業4.0 智慧製造的會議,瞭解了製造業與互聯網結合後,產生環節中的各個變化,總之我們這次收穫頗豐,希望工業自動化展能越辦越好,規模越來越大!


四、同期高端活動與會議,引領智慧製造風向標
IABJ現場智慧製造系列高端會議一直是北京展會現場最絢麗的色彩。工信部支援舉辦的智慧製造國際會議連續第五年重磅登陸IA BEIJING展會現場,每年都緊密結合當年行業熱點話題展開熱議。2017年彙聚了中國、德國、英國三國政府、科研機構、行業協會和知名企業的專業人士,以“智慧製造-數位工廠”為主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交流。
此外,展會同期還舉辦了“數字化工廠的架構與關鍵要素”、“數位化工廠實踐”、“中、德、高端圓桌會議”、“物流裝備綠色與智慧技術發展研討會”、“先進智慧製造技術發展研討會”MM自動話應用技術論壇,漢諾威工業自動化-應用公園技術論壇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會議,打造引領製造業行業發展趨勢、最新政策發佈的國際性平臺。




參展請聯繫:
漢諾威米蘭展覽(上海)有限公司
連絡人:張曦 先生\謝仲佑 先生\錢凱 先生
電話:86 21 50456700 *259\280\282
郵箱:ia-beijing@hmf-china.com
參觀請聯繫:
漢諾威米蘭展覽(上海)有限公司
連絡人:蔣天駸 先生\張曉燕 女士
電話:86 21 50456700 *216\261
郵箱:zack.jiang@hmf-china.com